Athlan

26号同学在哥谭买房
26号同学在祓除诅咒
26号同学登陆赛博坦
lof请随便日,感谢每一位小伙伴

在饥荒世界的三百天


 「25」墓地

  “威尔逊,冰箱里的东西要烂掉了怎么办?”

  
 威尔逊在基地整齐排列的箱子堆里翻找,一个接一个,一时间除了面前锅子烹饪时锅盖颤动的轻响,就只有咔哒咔哒开关箱子的声音。

  
   威尔逊终于在角落里的一个箱子前停下来,手指麻利地勾起箱盖,露出里面装着的东西。

  
 “这次获得的怪物肉有些多啊,一部分已经要坏了,要换成鸟蛋保鲜一阵子了。”

  
   威尔逊没有回话,他把身上的木甲脱下来丢在一边,扣上他的遮阳眼球伞,忽然抬手招呼我过去。

  
 “你来看看这些臭鸡蛋,一会儿得去森林里找一片小一点树林烧几棵小树。我们要准备一些火丨药。”

  
 他满意的看着眼前已经腐烂了的鸡蛋壳,因为那股可怕的臭鸡蛋味道又快速的把箱子盖好。

  
   我回忆了一下,这才记起这些蛋是冬季结束后,一夜之间离开了陆地小冰面的企鹅们留下的。我当时凭着对它们出现地点的回忆挨个捡了回来,没想到真能派上用场。

  
 “夏天烧树?为什么一到夏天就要干和火有关的事情……”

  
 我无奈地看着威尔逊展示了一下基地里装木炭的箱子,里面空空如也。毕竟木炭不是什么重要的消耗品,基地建设初期烧过几颗常青树做了锅子和肉架,之后基本没再用过。

  
   威尔逊要制火丨药对付怪物的方法并不让我意外,夏天的炎热本身就是一个可怕的敌人,如果在恶劣环境下凭手里并不厉害的武器消耗体力和温度,并不是好的选择。

  
 “我会尽快准备材料的。”

  
 结束了与猎犬的一场恶战之后,我们收获了数量不小的一批犬牙,至少现在足够做出一波犬牙陷阱了。

  
   威尔逊只蹲在那研究了没一会儿,就又给我派发了任务。我们的基础材料本来就不多,草和树枝在春天屯积的那部分不够支持制作大量的陷阱。而安排成片的犬牙陷阱又意味着我们又需要一个新的灭火器,去矿区挖些金子又是当务之急。

  
   我们出发的很快,威尔逊只来得及啃上两口培根煎蛋,就拎着镐子朝矿区奔去。灼热的太阳在此刻终于隐去了过于灿烂的耀人光辉,慢慢落到了地平线之下。夕阳的余晖给夏日的风景喷上一层金红的色彩。

  
   天色阴沉,终于有几丝清凉的晚风刺破闷热的空气,我看着原本埋头挖矿的威尔逊停下了动作,把目光转向了西沉的太阳。

  
   本以为他在欣赏此刻的风景,然而下一刻威尔逊拾起地上的金块,突然打算改变计划。

  
 “没有金矿可以挖了!”

  
 他在夜晚降临的那一刻拨下提灯的开关。在夏夜里,光线的颜色有了一些变化。

  
   原来刚才是在观察矿区的情况,金矿本就不多,能一直供应金块到现在已经是非常乐观的情况了。下一步获得金子的方法就不是通过挖石头了,我想威尔逊肯定也有了另一个想法。

  
 “去墓地。”

  
   他的衬衫领子在夜风中微微颤动,尽管没有惨白的月光,但是顶着头顶一片漆黑的夜空去墓地挖坟,还是能让人有种后背一凉的悚然之感。

  
   现在是教科书一般的时间安排失误,为什么在夏天要去清理猎犬,为什么不在春天就挑一个好日子烧树准备木炭,为什么不早些挖坟找玩具?现在要做的事情都堆在一起,到让人在慌乱之中觉得有些好笑。

  
 不过夜晚大概和墓地更加般配。我紧跟着威尔逊的脚步,无奈地加快了速度。

  
 “格利西里乌斯是说过,猪王喜欢的玩具都坟墓里吗?”威尔逊低头查看手里的地图,要想到达墓地,穿过一片红树林和猪村就可以了。

  
   “是的,但是坟墓里不会有尸体吗?”

  
   确定了去墓地的路线,我也回想起格利西里乌斯的话,这只懂好多东西的神秘猪人实在是帮了大忙。曾经我们找到的那只地精玩偶是在地上捡的,的确和猪王换来了金子。

  
   正当威尔逊胡乱猜想会在墓地里遇到什么东西的时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红树林出现在了眼前。但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地方是,夏日的萤火虫一小群一小群的分布在林子里。

  
   随着夜风擦过脸颊,散发着淡黄色光芒的萤火在沙沙作响的树林里上下浮动。荧光照亮一小块黑暗,在萤火虫分布比较多的桦树林里就像是身处点点星河光斑之中,实在是一道夏日的美丽风景线。

  
 威尔逊又一次做出环顾四周的观望样子,他的目光流连在林中萤火之间,最后回到我的身上。

  
 “你又发现什么了?”我紧张兮兮地望望四周,普通的桦树林里寂静无声,时而冒出来的浣熊猫都围在自己的树桩窝边熟睡,看起来既温顺又无害。

  
   威尔逊咳了两声,赶紧拉着我继续赶路,并且表示刚才只是在看风景。

  

  我们抄了一条小路,威尔逊手里的提灯左右摇晃,灯光打在身边突然浓起来的雾气上,还真有那么一丝恐怖片的灵异感觉。天空中略过一只乌鸦,它飞落在前面不远处的土地上,身边就是进入墓地之后能看到的第一块墓碑。

  
 一般情况下墓地里总会有散落的金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但是起初发现时威尔逊把它们都捡回去用了。现在没了地上时不时冒出来的金块,整片墓地显得更加死气沉沉,一副没什么用途的样子。

  
   威尔逊盯着墓碑上无法辨认的模糊刻字,从背包里拿出铲子来下手开挖。我在一旁摸索到另一块墓碑,浓雾遮盖了两米开外的景物,我手里的提灯照明现在也不怎么好用。不过幸好我离威尔逊并不远,耳边传来一下下铲子敲击地面挖开土壤的声音。

  
   他挖了两三下,并没有想象当中的棺材或者尸体出现,墓碑被苍白的灯光照得格外阴森,掘开的土坑里只有一团黏糊糊的像是被火灼烧过融化的玻璃珠。夜风贴着地面刮过,四周的浓雾却没有消散的迹象,反倒让人从脚底到身上感到一丝渗人的凉意。威尔逊只觉得挖下这几铲之后眼前墓碑的影子重重叠叠,有些疲惫的头晕感。

  
   他扶着脑袋坐下来,伸手捡起了土坑里的那团玻璃珠。不得不说总觉得这里的温度比其他地方更低一样,威尔逊触碰到湿凉的泥土,掌心奇怪的东西竟然被格利西里乌斯称为“玩具”。

  
   我下铲两三下就挖到了东西,起初以为是棺木,没想到挖开上面遮盖着的土壤后才发现只是个亮黄色的小玩意。

  
   捡起来就着灯光擦净上面的泥土,我才看出这其实是一只卡祖笛,那种吹出来声音怪异的乐器。身边传来威尔逊的脚步声,他提着自己的提灯走过来时还险些吓了我一跳。

  
   墓地里的气氛着实诡异,我又盯着眼前自己掘开的坟墓,只觉得脑袋一阵晕眩,这是很熟悉的精神不好时的感觉。

  
 “你挖出了什么?”

  
 “一把……假的卡祖笛。”我把手里奇怪的玩具递给威尔逊,他皱着眉头研究了一番,最终也没发现有哪里不正常。他将挖出来的东西塞进背包,墓地里传来乌鸦的叫声。原本很平常的声音此时进到我的耳朵里古怪地带着一股不正常的森然之感。

  
 “回去烤几块仙人掌肉吃吧。”

  
   我揉了揉莫名有些昏花的眼睛,浓雾里一闪而过的黑影变得越来越清楚。威尔逊回头又看了眼被掘开的坟墓,土坑里没有其他任何的东西,只剩两个黑洞洞的坑留在地面上,就像一双可怕的眼。

  
   这让人想到,沙漠里有很多人骨和狗骨头,都随意的分布在地面上随处可见,而坟墓里一点骨头的痕迹都没有,只掘出老旧的玩具。

  
 威尔逊似乎也看见了自己身边或是缓慢移动的爬行梦魇,或是张着大嘴行动灵活的巨喙梦魇,总之挖坟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我们不再多做停留,拎着提灯快速赶往猪村。

  
 【还想写的恐怖一点……就是没有领会假的卡祖笛是怎么回事,是吹不出声音的卡祖笛吗?
 挖坟让人脑残(●.●)
 夏天的萤火虫真的是美!(个人认为)特别配夏天的色调,看着就觉得清凉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