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lan

26号同学在哥谭买房
26号同学在祓除诅咒
26号同学登陆赛博坦
lof请随便日,感谢每一位小伙伴

在饥荒世界的三百天

「24」夏初

  夏季。
我可以肯定,如果不是皮肤外面包了一层薄薄的衣服,威尔逊整个人肯定会被烤焦。
  今早从帐篷里钻出来时周围灼热的空气让我头脑直发晕,在原地呆了一小会儿才适应过来。
  我所熟悉的是凉爽温和秋季里醒来后满眼红色或黄色的桦木叶子,冬季冰冷干燥的空气里飘满点点飞雪;又或是春季眼前好似蒙上一层绿烟的挂着朝露的草木。
  然而现在我的感受就像被人迎面砸了一颗火球,火苗燎着我的皮肤,炽热的空气几乎吸走了所有的水分。
  “我觉得我现在就像沙漠里的蜥蜴……要脱水成肉干了。”
  太阳高挂,毫不留情的扫射每个角落。威尔逊抱着一块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石,一边吃饭一边打开所有雪球发射机填进去燃料。
那些因夏天到来的高温被阳光扫的枯萎了的草苗和树枝苗在雪球的喷射下重新活了过来。
  我把冰箱里的大肉全拿出来晒好,春季因为多雨而不适宜晒肉,那时候威尔逊还苦恼了一阵子。现在我倒是有些想念那连绵不绝的阴雨了,周围连空气里都含满水珠的湿润感。
  简单工作之后威尔逊准备外出,首先第一件事是把基地里两个小家伙迁到灭火器的范围内,要不然在这么强的阳光照射下,被点着了怎么办!
我想象了一下毛茸茸的切斯特着火以后在基地乱跑的场景,突然觉得这个夏季有的是事情要发愁了。
  威尔逊摸了两把格罗姆的脑袋——尽管对它来说身子和脑袋似乎没有区别——现在的他再看长了六只眼睛都小飞虫时已经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了,反倒好像把它当宠物一样养。这小东西不用吃不用喝,还能产出非常有用处的黏液,所以尽管平时嘴里的叫声奇怪,还是给留在了基地里。
我提议不要把切斯特带出门,因为这次要去的地方是沙漠,万一碰见猎犬还要分神照顾它。
  威尔逊捧着那颗西瓜在他的科学机器旁鼓捣了半天,最后扣到我头上的是看起来和西瓜并无两样,只是掏空了中间西瓜瓤的瓜皮帽子。
“所以清凉解渴又解暑的西瓜瓤呢?”
  威尔逊好像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可能是科学也渴了,所以把它吃掉了。”
  我背起背包,威尔逊戴好眼球伞,拿着防具武器向前走。一路上我们欣赏了一下夏季风光,却毫不意外的发现出了草原上重新出现的兔洞和活蹦乱跳的黄皮的长须兔子以外,桦木叶不再是春季的一片新绿,转而变成了秋季里的熟悉模样。一切都没有太大变化,都暴露在格外烧人的阳光下。
  进入沙漠后这种感觉更甚,之前走在有植被覆盖的地方还能在偶尔出现的高大常青树下乘乘凉,现在眼前开阔了,尽是干燥的黄沙。
  威尔逊突然停下来问我,记不记得之前他说过的一句话。
“你说仙人掌在夏天会开花,对吧?”
威尔逊戴好他的猪皮帽子,又穿上木甲:“你怎么知道我问的是这个……”
  我的视力很好,之前来过这里,现在朝着长了仙人掌的那片地方看去,好像隐约是有些变化:“我看到了。”
我们继续向前,一路走到这里身上的温度上升的有些过分,我这时候只觉得脑袋上那流着清凉汁水的西瓜帽被吸干了水分,变成了没有用的西瓜干。而身上却依旧湿淋淋的,潮湿度还在一直攀升。
  “停下来歇一会吧,这里太热了。”
我用满是水渍的手抹了一把脸,然后清楚的体验到了水是怎么从我脸上快速蒸发掉的。
  威尔逊点点头,掏出背包里的硝石来做了一个冰营火。我把头上冒水的西瓜帽摘下来,坐在蓝色火苗旁边好一会儿,才从那种又潮湿又热还觉得干燥的可怕状态下摆脱出来。
“真的那么可怕吗?”
威尔逊只是觉得热,并且热的要蒸发了。但是显然这位造出西瓜帽的科学家没有体会到此种极乐享受。
  看着冰石渐渐变回覆了一层白霜的冰蓝色,威尔逊很关切的把它塞到我的手里,摘下眼球伞来自己戴上了西瓜帽。
  我们走到那片仙人掌的所在地,果不其然本来光秃秃的仙人掌开出了红色的仙人掌花,在一片枯黄的沙漠里格外鲜艳。
  威尔逊此行的目的有一项就是摘些仙人掌和仙人掌花,烤仙人掌肉有着和绿蘑菇媲美的缓解精神压力的功效。尽管我没吃过,但威尔逊总不会说没有道理的话。
  “仙人掌简直就是木甲杀手……”
摘取仙人掌肉的过程充满了威尔逊的惨叫声,我带了一碗治疗药膏,看见他那被尖刺扎的直冒血珠的手时还是有些不忍。
“要不然我替你摘点?”
威尔逊把药膏涂在自己满是小孔的手上,不消片刻神奇的饥荒世界特产药膏就让那些伤口都恢复了。
“这些伤比蜘蛛咬上几口算不了什么。”
我觉得现在来衡量受伤严重程度的单位出现了,蜘蛛咬人成了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好吧,但是我看你精神不大好。”我弯腰捡起掉落在地上的仙人掌肉,把它们和仙人掌花一同装进了背包。
  威尔逊头上扣着一顶西瓜帽的样子有些滑稽,特别是现在身上还湿淋淋的。现在他该体会到他那坑人的科学机器制造出了什么奇怪的物品了,会不停让潮湿度上升的帽子——冰火两重天的完美体验工具。
“……这简直是在折磨人……看来夏天也要多采仙人掌和绿蘑菇。”
说话间我眯起眼来望着原处连绵不绝的沙漠,地上除了森森的白骨还时不时的会跳出一团黑色的影子。
  春天时就因为降雨导致的潮湿度上涨眼前到处是影怪的影子,看来到了夏天也没法改变这个问题。
“我们离开这里吗?”
我望了一眼渐渐移动的太阳,忽然觉得白日现在变成了最难熬的时刻。
威尔逊重新换上防具,并把西瓜帽塞回我的手里,我忙给他戴上眼球伞。
“不,我们需要为逐渐猖狂起来的猎犬做些准备。”
  我看着威尔逊难受的直揉脑袋,提起地上的武器望望四周:“不能等到晚上再走了,不然到时候还需要照明。”
沙漠作为一个危机四伏的地方,在寻找基座的那次威尔逊就已经体会过了。我们在走到之前发现的基座那里时燃了堆冰火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看着威尔逊一脸幸福的坐在火边拧干自己湿透了的袖子,突然就为怎么面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夏季怪物所担忧了。
  但事实说明,作为一个心思缜密的科学家,威尔逊不会没有研究过这个有关他性命的问题。很明显在已经渡过的季节里,每个季节都会出现一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怪物。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春季登陆的麋鹿鹅是忽然从天上飞下来的。威尔逊推测或许我们不需要迎战这只蠢鹅,当夏天快要到来时或许它就会拖家带口的领着小鹅飞走。
“这种体型庞大的动物是唯一我能合理解释它的出现的一个。这种麋鹿鹅为了繁衍后代在春季时登陆,产下蛋孵出小鹅之后就会离开。”威尔逊推测到。
所以,如何对付夏季会出现的不知名怪物这件事早就提上了日程。在面对未知与未到来的危险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已经获得的资源努力了解它,并且做好万全的准备。只不过现在对付猎犬的事情更加重要,这次出门除了仙人掌,还有一个目标就是找到猎犬丘,多杀些猎犬拿走它们的犬牙。
“你怎么知道沙漠里有猎犬丘?”
  威尔逊勾起嘴角,抬手接过我递过去的冰石,舒舒服服的抱在怀里:“你忘了最初探索这里的时候我们是兵分两路向着不同方向出发的吗?我曾经一口气走到过沙漠里,哪里不止有成片的猎犬丘,还有会跳的山羊。”
“会跳的山羊?”
  我们脚步不停,正当讲到山羊的话题时,忽然从身侧传来一阵响声。威尔逊看了看四周,拉着我往前走了走,只见在那颗长着尖刺的干枯针叶树后,一群长相有些好笑的的山羊跳跃着在四周活动。
  它们看起来有些瘦弱,皮毛是奇异的紫色。长相就像普通的山羊一样,但头顶长了一对尖尖的闪电形的角。行动方式也和普通山羊不一样,它们看起来很有力的腿在沙子上四处弹跳。
“真是有趣的物种……”
我本来想绕道而行,但瞥了一眼毫无压力的威尔逊,瞬间明白了这些闪电羊是一种中立生物。
  我们走进羊群,闪电羊会发出咩咩的叫声,称着它们那张脸显得格外有趣。威尔逊凭着回忆判定那些猎犬丘的位置,我们只看了几眼那些羊就离开了。
“闪电羊是种什么样的动物?”
威尔逊一边看地图一边答到:“我猜如果不攻击它,它们也不会有攻击性。成群生活,不知道会不会和牛群一样,打了一只会受到一群的攻击。”
“一会去剿灭猎犬的时候不要清除猎犬丘,尽管那样能得到更多的犬牙,但我们还需要定期来收获,这是能快速获得大量犬牙的方法,不能让它们从饥荒世界直接消失。”
威尔逊又嘱咐道:“动作一定要快,它们重新出现在猎犬丘边的时间很快。”
我取出几份食物带在身上,并且分给了威尔逊一多半。重新检查了一下身上降温物品的佩戴,我才发现威尔逊并没有把那把鹅毛扇子装进背包:“聪明的科学家先生,你难道没有意识到打败每个季节怪物得到的战利品都是为下一个季节做准备的吗?”
威尔逊摸了摸湿淋淋的脑袋,转过头来看向我,一双漆黑的眼睛直直盯着前方:“是不是有了扇子,就不用戴奇怪的帽子了?”
我看着他两眼放光的模样,无奈道:“也不一定……缝纫包不保证能修补所有的物品啊,它也可能像远古铃铛一样只能用几次。”
  威尔逊把西瓜帽塞进背包,走过来拿了顶猪皮帽使劲扣在我的头上:“你什么时候说话像个科学家似的了?”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啊!”体会过西瓜帽的可怕之处,我越来越想念温和至极的秋天了。
  往前走了不远,猎犬的咆哮声很快吸引了我的注意。威尔逊冲上前去,迈过那丛尖刺灌木直朝那只嚣张的猎犬而去。我绕到一边去也跟着上前,这时终于看清了威尔逊口中猎犬丘的样貌。
那是一堆骨头做的小丘,四周散落着一些犬牙,可不知道这些猎犬是怎么弄掉的的牙齿。一靠近猎犬丘便有猎犬朝我奔来,对付它们早就得心应手,被四五只猎犬追得团团转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威尔逊根据每次出现猎犬的多少来推测,可能以后它们的数量还会增长,那样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威胁。
  于是他用他的科学机器做出了一种名叫犬牙陷阱的工具,只要在基地周围找一片空地铺满一大块,到时候就站在陷阱中央等着收犬牙和宝石了。
“对了威尔逊,你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吗?”我看着对面猎犬气势汹汹的模样,突然发现了有不对劲的地方。
“你是说夏天来清理猎犬会导致有东西烧着吗?只要我们动作快,应该没问题。”威尔逊那边毫不含糊,几下就撂倒了一只猎犬,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伴随着它的倒下,猎犬尸体周围忽然燃起一片烈火!
  威尔逊本想走进去捡战利品,这下猝不及防被火苗烧了个正着,快速的退开之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犬牙被烈火烧成灰烬。
“这是……”
  我看了一眼他慌乱中从火里抢救回来的东西,那是一块鲜艳的红宝石,在耀眼的阳光下闪烁着格外灿烂的光。
“我看到它们的皮毛有些发红,就想起冬天冰蓝色的冰猎犬来,看来这只就是火猎犬了。”
我把自己眼前这只火猎犬引到离可燃物较远的地方,几棒解决之后快速捡起地上的犬牙,还好这次没被烧毁。
经过火苗这么一烤,我整个人就像被丢进烤箱里一样灼的有些脱水了。眼前的事物都在高温下扭曲起来,空气里似乎浮动着火星子,只要稍微一动就会点着我的全身。
  我把背包里的硝石拿出来做了个火堆,威尔逊看起来状态也不好,一副马上要被晒死了的模样。他解决了手边的猎犬,飞也似的冲过来扑向冰火,换上那顶遮蔽太阳的眼球伞。
“以后的夏天,还是尽量不要出门好了。”
若是能躺在遮阳棚里睡过整个白天,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进入夏季了,夏天出门干些有关可燃物的事情是非常不理智的,请勿模仿哦⊙∀⊙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4200字奉上




评论(1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