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lan

26号同学在哥谭买房
26号同学在祓除诅咒
26号同学登陆赛博坦
lof请随便日,感谢每一位小伙伴

在饥荒世界的三百天

「26」虚幻

  威尔逊凝视着眼前的火堆,翻动着手里的仙人掌肉。
火星溅到竹签上,烫出一小块黑斑。在高温的炙烤下,仙人掌肉一块块的脱了水,饱满的外皮皱出一道道纹路来。
  威尔逊拿起放在一边的调味瓶,洒上了点不知道是胡椒还是孜然的东西。
烤好了吃食,他分我一半,我们一人一串围着火堆端坐,身边的草地上堆着小山一般的金块。
“啊,威尔逊你烤东西的手艺又进步了。”
威尔逊格外享受太阳还没冒出来的时间,现在除了身边一圈火光以外尽是黑暗的夜晚到成了他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刻。
  “这到没有,是你精神太紧张了,吃什么都好吃。”
这话要是说到外面去绝对没人理解,但在饥荒世界这个特产遍地的神秘土地上,这句话听着到没什么毛病。
仙人掌肉外皮有些焦香,一口下去满舌头都是调味料的咸味。稍有些缩水而干瘪的肉依旧富含着大量的汁水,再多嚼那么几下就能品出一股稍苦的清香味,有种在嚼茶叶的感觉。
吃上几块之后,我头痛的症状很快缓解了,看东西也不再重影。
  “现在有了金子,狗牙陷阱的计划就能继续了。”
威尔逊很快又做出一台雪球发射器,趁着天还未亮,跑去划分好的放陷阱的区域,把陷阱阵的边界先做好了。
完成这一切后,我们伴随着初升的太阳,一个两个都在那金灿的光芒之下打了蔫儿。
我把灭火器安放在陷阱中间,环视了周围一圈。犬牙陷阱长得很不起眼,人类走上去不会触发它,但其他生物会被陷阱所伤害。
  “需不需要让那只狗箱来实验一下?”
  “啊?那可是你大儿子啊!”
我看着小小陷阱上一整面的尖利犬牙,终于不再为那些越来越多的猎犬而担心。
至于威尔逊要拿切斯特做实验的事情,我看了一眼橙黄的色调下毛色更加鲜艳了的切斯特,默默的走过去将地上扔的乱七八糟的工具放了进去。
可怜的狗箱,如果再不显示一下你的用途,可能你的科学家父亲就要让你成为他最忠实的实验伙伴了。
玩笑归玩笑,威尔逊不会伤害任何一个能在他身边的伙伴的,切斯特算,六眼也算一个。
若是没有我,威尔逊除了在靠近那些平日里还算可爱的那些猪人,塞给它一块怪物肉领进小树林看着它被一块肉收买为自己砍树时才能高兴一点。就是在和这些显得有些脆弱但值得被保护勉强能化解孤独的小家伙们最亲近了。
  一个人呆的久了,就是戴个新帽子,穿件漂亮衣服都能高兴的不得了,似乎那就是在这儿唯一的一点消遣。
我盯着靠在炼金引擎旁边摆弄着那些仙人掌花做出来的花衬衫的威尔逊,忽然有点说不出话来。
好在向前走了几步,炎热的高温依旧灼着面颊,脚下踩着蔫枯的草叶的感觉还格外真实。
我打开灭火器的开关,在它旁边扔了几块草皮充做备用燃料,快步走回了基地。
  威尔逊穿上他自己做的新衣服,感觉心情好了不少。我站在锅子旁边煮肉丸,煮完递给他时,心情不错的科学家先生开口推辞掉了。
“我看你有点无精打采的,要吃仙人掌肉吗?冰箱里还有一块。”
我摇头,嘴里到现在还残留着苦涩的味道,虽然吃下去能缓解精神疲劳,但我的精神足够的好,现在并不需要。
  威尔逊讶异的看着我把肉丸塞到他嘴巴里,一边嚼一边问:“是夏天把你的脑瓜烤坏了吗,今天怎么这么情绪低沉?”
这回换我自己奇怪起来,我并没有情绪低落啊?
我反问到:“在这儿不是只有精神萎靡吗,哪来的情绪低落一说?”
威尔逊嚼着肉丸,似乎自己也有些犹豫。
“嗯……没错,你的说法很科学。”
  我忽然觉得这种感觉很熟悉,回忆忽然占据了脑海,那些画面却又十分遥远,只模糊的记得——
【蝴蝶需要用捕虫网去捉才能捉到活的蝴蝶,如果用手去捉的话,会碰掉它们的翅膀。
如果轻一点的话,不会扯断它们的翅膀,不能试试吗?怎么不能抓住它们呢?
  眼前闪动的,会动的图画一般的蝴蝶飞远了,我就忘记了刚才的想法。】
【威尔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做出捕虫网?
需要先找到蜘蛛巢,然后获得蜘蛛网……你……刚才说什么?
我什么也没说啊!
那我刚才说了什么?
你不是刚告诉我要蜘蛛网才能……】
“你怎么了,我昨天放在小切里的花瓣是你拿走了吗?”
  回忆突然被打断,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张放大的脸。
威尔逊竟是现编了一只花环,我看着他靠在他的机器上,手里拿着那只花环,靠的离我很近。
我只觉得头上一沉。
花瓣?我什么时候在狗箱里放花瓣了……什么时候出门了,什么时候采的花……
不对,我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的花瓣,因为那是威尔逊采回来的。
刚刚我在把工具收进狗箱的时候,将花瓣堆在了地上。
“嘿,你不是说这东西没什么作用吗?怎么现在又编了一个。”我伸手到自己头顶,手指触到的,是柔软清香的花瓣。
  见我伸手,威尔逊也端详了它一阵,末了还是开口到:“并不是为了恢复精神。”
  他慢慢的勾起嘴角:“我觉得这个举动为了恢复另一项指标。怎么说呢……总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会开心一点。”
我觉得头顶非常重,重的我走不动一步路,戴着它好像头上顶了十几件花衬衫,嘴里塞了一大把熟绿蘑菇。
  我觉得不应该再鄙夷花环这种物品。
天空湛蓝悠远,我望着它好一会儿,竟然连刚才都事情都忘光了。
威尔逊也有同感,因为他看着我的眼睛一动也不动好久。
  “威尔逊,为什么要给我戴这种没什么用的东西?”
【为什么抓活的蝴蝶不能直接用手?】
“因为我们现在并没有更好的替代品,科学机器告诉我,有一种叫‘海象的贝雷帽’的东西,它更好看也更实用。”
【因为我们还没有捕虫网,需要先找到蜘蛛巢,后得到蜘蛛网。】
“但是现在基地里还没有这种神奇物件。顺便新加上一条,它也许能恢复人的其他指标。”
他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这个问题你刚刚问过了。”
【其实,这个方法我试过了,不过这里的蝴蝶和我常见到的不太一样,太脆弱了,捉不住。】
  我恍然许久。

【终于写到了主线!其实这才是主线——有关捉蝴蝶的疑问在前篇交代过。解释一下,《三百天》写的是威尔逊X玩家(倒过来也一样)的故事(当然也可以看成无cp)所以自然是有屏幕外的“我”,和屏幕里的威尔逊出现交集的事情。(这两句是作者的话)
而作为一个玩家,“我”自然会对一些冥冥之中必须遵循的“游戏设定”产生困惑,比如为何不能用手活捉蝴蝶(因为游戏里对蝴蝶只有攻击键攻击从而得到其翅膀,只有手撕它的选项)
而玩家在自己出现在游戏里,和游戏人物有了交集,一起生存时,特别在还有“游戏规则”存在的情况下并不愿意想起自认为的自己是个屏幕外的玩家的“事实”。因此“我”一旦有了这样的想法,就会忘记。
但从今天的事情来看,威尔逊告诉“我”,“我”莫名其妙所假想的自己是个玩家的事情并不存在,因为他已经很多次在“我”不记得之前用非饥荒世界的“游戏规则”的答案回答过“我”。
  这次的问题也不例外,他想说的是:“我”与他是一同被骗来饥荒世界一同生存到现在的好朋友,并不存在什么“我”是玩家,这些都是不真实的一个梦的事情。
ps:以上解释为26章的威尔逊推理到的真相。
再解释一个问题,有关“我”对放花瓣事情的困惑:因为在游戏里,游戏人物威尔逊即是屏幕前的玩家自己,所以在这片只有“我”一个人的饥荒世界里,不会出现第二个人把采好的花瓣放进狗箱里。“我”似乎是记起了这一点,因此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马上“我”又明白过来,我和威尔逊是组队的关系,我们现在都真实的存在在这个饥荒世界里。
ps:以上为26章的“我”当时对此件事情的认知
对于ps的解释:作者也没想好这种皆大欢喜设定好不好,所以在斟酌着要不要最后让玩家玩消失。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