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lan

26号同学在哥谭买房
26号同学在祓除诅咒
26号同学登陆赛博坦
lof请随便日,感谢每一位小伙伴

在饥荒世界的三百天

「22」理发

  气温在回升,温度计保持在温和的度数。太阳升起来后我去农场里收获蔬菜水果,当看见十多个小农场里有五个都结出了颜色鲜艳的火龙果时,我不免感到奇怪:“威尔逊,地上随便捡的种子,能种出什么东西来都是随机的吗?”
  表皮还沾着一层晨露,这些娇嫩的蔬菜刚被采摘下来时还格外的新鲜。
“天哪,这看起来比野地里瘦小的胡萝卜好多了。”我还真是迫切的想改善一下每天一成不变的伙食。
比如说把看起来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火龙果做成菜肴。
“当然是随机的,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在对比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以后批量种植。”
威尔逊从一堆零件里抽出身来,随便抓了地上半盘肉丸胡乱的吃了,然后将他新制作的机器安放在了我们的基地正中央。
“冰箱里还有多少冰块?”
“全冬天企鹅出现的小冰川都被我们给收集过一遍了,度过夏天是没问题的。”
威尔逊点点头,低头思考时头发遮了他半边脸,显得他格外沉郁。
“你是不是该理理头发了?视线被遮住了,打猎的时候会很不方便。”
  威尔逊闻言抬起头来,这个时候他的发型和刚来时不太一样,至少因为三天两头的淋雨已经不会干草一样的堆在头顶了。时间过的很快,马上要迎来夏天,威尔逊的头发也长的遮了额头,鬓角的碎发缠在衣领上,衬得他的头发格外的黑,可怜的白衬衫被雨水冲的格外的白。
  “好。”他聚精会神的盯着我看了半晌,虽然我完全不明白他的意图,但不一会他又扭过头去,从箱子里拿出一把剃刀来,示意我到他身边去。
“……你要和牛共用一把剃刀?”
威尔逊挑挑眉,把剃刀塞进我手里:“你帮我剪。”
  一会儿还有更多的工作,既然威尔逊他不介意,我也没推辞,就用剃过牛毛的剃刀给他理了个发。
这地方也没有镜子,我一点也不担心弄得难看了他会发现,于是就放心大胆的怎么不挡眼怎么来。
  按照之前的模样回想了一下,我的目标是复制出威尔逊刚到饥荒世界时的造型。至于这里可没什么发夹可以用,我只好揪着他的脑袋剪头发这件事,威尔逊到没有抗议。三百六十度欣赏过怎么晒都是一脸病态苍白的科学家的脸这件事,威尔逊好像也没有什么意见。
  我不是理发师,手里的工具又极其原始,不过好在尽管复制出原本发型的计划搁浅了,但最后的成品也不能算丑。
其实,实话是多亏威尔逊长的好,这才没让奇怪的发型变得太丑……不过反正也不担心他能看见自己什么样。
  直到剪完后看着威尔逊睁开眼睛,先是瞅了一眼地上头发的残骸,然后关心了一下我被蛇咬的伤口,最后一个箭步冲到海边打量自己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为什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难不成没有镜子就能阻挡威尔逊臭美了吗?
对不起,这句话是没有恶意的。
  我盯着威尔逊的背影,心里只有无限惆怅。
好在合作伙伴是不可能在生存还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把自己的队友给暴揍一顿的。我看着他神色如常的走回来,就知道自己免除了被暴打一顿的命运。
“那个远古铃铛今天拿出来用用。”
威尔逊收拾了一下出门必备的物品,又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一只老旧的铃铛来,递到我面前。
  “试验一下?”
没错,我们现在要检测的就是这只看起来就很危险的铃铛的用途。威尔逊几天前在这里种下了一片常青树,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已经长成了一片小林子。不要怀疑它们的生长速度,这里四季的变换不也是那么反常的快吗?
威尔逊穿好防具,我背着背包站在树林之外,看着他一路走到树林的最中心,身形被浓密的常青树枝叶所遮蔽。
“铃铃铃……铃……”像是旧钟被敲响,威尔逊摇响铃铛,它的声音格外的悠远,能一直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我站在树林外,威尔逊没有动,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一呼一吸之间,地面开始了强烈的颤动。
  “是你那里出现了什么东西吗?”尽管我感觉到这剧烈的颤动不像是树林里的东西制造的,但保险起见还是开口问了一句。
威尔逊站在那里没有动,显然他也不知道铃声到底代表了什么。“不是。”
  地面又一次颤抖起来,我险些因为站不稳而跌倒。这感觉和巨鹿走路时的颤抖差不多,但又能感觉到它更加厉害。我很快在接二连三的颤抖的地面上感觉到——“这简直就像一个巨人在走路……”
它从很远的地方走来,每落下一步,便踏得地面咚咚作响。尘土和草叶都被震的抛向半空中,我就像站在不停弹跳的蹦床上一样随着地面抖动。当我有些慌张的抬头远眺时,霎时间就出了一身的冷汗。
  那是什么东西?
威尔逊自然也从层层叠叠的常青树枝间看到了,那是一个巨大的东西,凭空出现在远方,似乎是听到了铃声的召唤,一步一步朝着这边走来。
“这里是巨人国……”我们太渺小了,只能看见那是一只长着青色鳞片的大脚,踏过身边的地皮,就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溅起周围的飞尘。
  威尔逊以最快的速度跑开了,我有幸目睹了非常壮观的一幕——巨人的大脚踏过成片的树林时,在震耳欲聋的响声里被铺面的气流裹挟着的尘土蒙了满身满脸。
而当烟尘散去时,留在原地的是成片的光秃秃的树桩和一地的木头。
大脚也消失,只走了短短几步,被远古铃铛召唤而出的可怕生物消失了。
  暮春的风景很好,特别是在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一地木头的威尔逊眼中,那些粘在身上的草叶和糊了一头的灰尘都不算什么。饥荒世界又重新恢复平静,微风吹过成片的绿草,空气里尽是木头的香气。

【威尔逊经常刮胡子,所以他并不知道胡子是保暖的。但是他不怎么理发。随后见识到铃铛威力的二人将二儿子奉为毁灭世界的可以召唤巨人的神兽(不是)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