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lan

26号同学在哥谭买房
26号同学在祓除诅咒
26号同学登陆赛博坦
lof请随便日,感谢每一位小伙伴

在饥荒世界的三百天

「23」春末

  我挥舞着手里的火腿棒,一下一下的敲着对面一脸凶恶的小蜘蛛的脑袋壳。
  在走上粘在地面上的那些黏糊糊的蜘蛛网后,我总能清楚的感觉到面前这个矮小的一级蜘蛛巢在剧烈的抖动。
第一次看见它危险的耸动时,我可是被吓得不轻,连连后退几步却发现脚底被那蜘蛛网缠的行动缓慢。这时候在惊恐之中抬头,就会看到一群黑压压的东西从那被惊扰了的蜘蛛巢里钻出来。虽说没被吓的一屁股坐到地上,但当时耳边忽然响起的蜘蛛嗬嗬的叫声确实让我心惊胆战的。
  生存了大半年,见到蜘蛛就往回跑的威尔逊在规划出一个理想的方位之后,我便把从地洞里拆三级巢得到的蜘蛛卵给种在了离基地有一段距离的空地上。解决掉一级巢里少得可怜的小蜘蛛后,我捡起地上几张网子,赶紧回了基地。
“等夏天到了,蜘蛛巢不会烧起来吗?”
  威尔逊也停下了手里的活计,他沉默了一会儿,无奈道:“恐怕会的……我还打算在离基地近的地方种一小片常青树呢……”
“要不然干脆在蜘蛛巢旁边种些树,然后放一个灭火器吧。”
“天哪,这烦人的自燃!”
威尔逊对于又给他加上不小的工作量这件事格外不满,烦躁的在基地里转起了圈圈。我把一部分丢在地上的物品拾进灭火器范围,又反复看了看肉架和农场,幸好一开始摆放时就把它们很近的排在一堆,要不然现在重新收集材料改建也会是非常烦人的工作。
  我翻空了装金子的箱子,好不容易才凑出制作另外新的灭火器需要的金子。威尔逊快速完成组装,在完成新灭火器的安放之后,他叫我去看看新的研究成果。
“什么研究的成果?”
  我在半路上又跑去拿怪物肉喂了几只猪人,换了大肉和猪皮回来。当威尔逊刚刚发现这样做能最有效的处理怪物肉和填饱肚子时,我还为可怜的猪人默过哀,不过碍于生计所迫,现在干这种事情我可是意外的熟练。
“我通过编写菜谱在比对农场产出的那些蔬菜水果的性价比。”
  威尔逊接过我手里的猪皮放进指定的箱子里,我绕过他的科学机器拉开冰箱门,视线便被他放在冰箱里的新菜式给吸引了。
他端起一盘茄子煲递到我面前,我盯着那塞满馅料的茄子外壳看了好久,直到他给出评价:“吃了和没吃没什么两样,吃它不如吃肉丸。”
我赶紧在菜谱上填好它的原料和评价。
  不得不说有了新原料之后可以做的料理就多了不少,在我还对着火龙果派流口水的时候威尔逊在一旁满是恶意的强调这种好东西在他做实验的时候已经吃掉一份了,并且效果非常好。为了不造成浪费,严谨的科学家不打算在非受伤的情况下把它拿出来补充能量。
  很好,这是建立在科学家为了试验已经品尝过的前提之下。
“这是西瓜,刚才通过炼金引擎的查找,我发现了它可以制作成西瓜帽。”
  很可惜,夏天解暑的方式并不是吃西瓜,而是把它做成帽子戴在头上。
“这一点都不科学。”
“难道你要在没有任何防具的保护下直面可以将花草引着强度的太阳吗?”
  我觉得威尔逊说得有道理,但经他这么一提醒,我忽然想起来他有一顶完美防水的眼球伞的事情。
“说不定在防水的同时,眼球伞也能延缓温度升高。毕竟是巨鹿的眼睛这样珍惜的材料制作的东西,防暑效果应该不会太差吧。”
  威尔逊看了看手里的西瓜,忽然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等明年也给你做一顶。”
“这没关系,你外出和对付怪物的时候都多,我就有西瓜帽就行了。”
  说实在的就凭威尔逊那为科学献身而糟蹋自己的程度,还是把更靠谱的东西留给他更好。
“西瓜帽是有保鲜度的,种不出西瓜的话就只能做冰帽降温了。”
我已经预感到自己将度过一个水淋淋的夏天了:“反正都会增加潮湿度,什么帽子都差不多。”
  威尔逊在基地里又放下了一个冰火坑,只是站在旁边我都能感觉到那簇燃烧着的冰蓝火焰带着的寒冷温度。显然各种各样的帽子和花伞都是在对付外出无法降温时的工具,真正能瞬间清凉下来的东西还是冰火。
  我突然想到冬天时用过的暖石,放在温暖的火苗旁边就能传递温度发光发热。这回把它拿出来塞进冰箱,还真能看出那块白色的石头在温度的变化下也变成了深蓝色。就像冬天把它丢进雪地里那样有温度的变幻。
  看来对付高温的东西还真不少。我只捧着发凉的暖石呆了一会儿,就把它塞回了冰箱里。威尔逊燃起石头火坑处理冰箱里剩下的鸟蛋,做了一些培根煎蛋屯起来。
  我老远看着锅子里吱吱作响的煎蛋,培根的香气一个劲的往我鼻子里钻,无奈的吃掉了手里那盘已经凉掉了的茄子煲。

【这是一档美食节目_(:з」∠)_大家想看什么就留言吧,马上夏天了,要不要表演一出着火的大儿子到处跳,火烧基地的悲情戏码呢(¦3[▓▓]

评论(9)

热度(40)